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永定河大型历史文化展 首图开展
《长恨歌》
本市铲除“曼陀SP山庄”网站
门头沟小戏骨 唱响国韵 扬传统美德
《四张机》
第六届“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落幕
北京果脯博物馆迎客
159幅书画作品抒发教职工爱国热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果脯博物馆迎客

 

本报讯(通讯员 张剑英)11月6日,“北京红螺食品有限公司110周年暨北京果脯博物馆落成新时代新传承新发展2019年怀柔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论坛”举行。

据介绍,果脯和果脯文化与人们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红螺食品所代表的北京果脯传统制作技艺如今已走过了110周年的历程。

据悉,北京果脯博物馆分上下两层,建筑面积达1300平方米,是利用上世纪80年代果脯旧厂房进行改扩建而成。整个博物馆共分有果脯历史文化发展沿革、食品加工方法的演进、北京果脯传统制作技艺、作为文化载体的果脯、融入现代食品加工业的果脯生产等五个部分。“北京果脯博物馆以北京果脯传统制作技艺为主线,全面展示了果脯所承载的几千年历史和文化,填补了国内没有果脯博物馆的空白。”怀柔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