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永定河大型历史文化展 首图开展
《长恨歌》
本市铲除“曼陀SP山庄”网站
门头沟小戏骨 唱响国韵 扬传统美德
《四张机》
第六届“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落幕
北京果脯博物馆迎客
159幅书画作品抒发教职工爱国热情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1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定河大型历史文化展 首图开展

 

本报讯(记者 孙艳)11月5日,“护卫京师 永定大兴”永定河大型历史文化展在首都图书馆第一展厅内正式开展,永定河平原段治理文化首次亮相。

据介绍,展览共分为“永定之水 孕育造化”“非遗文化 薪火相传”“红色记忆 英雄平南”“时代国门 创新引领”四个单元,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结合今日永定河大兴段逐步治理焕发新容,集中展示了永定河大兴段的岁月变迁,向世人全面展示一幅浓缩了永定河平原段重镇古老大兴的治水文化、人文特色、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当代成果等内容的画面。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利用灯光与环境配合,分层次地展示了永定河文化的深刻内涵,同时现场还配合3D复原及VR技术再现团河行宫复原盛景、大兴区旅游推介360漫游互动,增强现场互动性、趣味性。

大兴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定河大型历史文化展的成功举办让普通民众更加关注永定河文化带的建设和发展,让沉睡的永定河文化得以重新整理、挖掘,并得到有效地整合,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和文化价值。

此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首都图书馆、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展览持续15天,于11月20日结束。

孙艳 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