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将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3.0版
金融知识进校园
金秋北京推出16处“赏红”景区
怀柔97%社区实现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
“两打击一整治” 警方查获酒驾662起
陈铭枢文物“安家”香山革命纪念馆
74个节能技改工程完成奖励工作
30名市民走进TOCC感受智慧交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97%社区实现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 崔欣)新建小区滨河馨居周边配套服务设施不完善,居民买菜困难引起了怀柔区商务局的重视,最终通过与区内相关部门、企业多次沟通协调,引导北京大星发商贸有限公司入驻,建设社区连锁便民平价菜店,解决小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曾经废弃的中航集团北山仓库厂区,如今有了医院、监狱、高铁站、飞机舱,成为移步换景的铜牛影视小镇……记者从怀柔区了解到,该区今年疏整促市、区两级任务基本完成,其中市级任务完成7项,其余任务预计12月底前完成。

据怀柔区发改委副主任孙世明介绍,年初以来,怀柔区以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为核心,坚持在深化疏解、强化治理、优化提升上下功夫,不断加强系统谋划和综合协调,强化风险防控,把握整治重点,大力开展“疏整促”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市级 “疏整促”11项任务,拆违腾退土地、土地复垦、占道经营整治、无证无照经营整治、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商品交易市场升级改造、基本便民网点建设7项任务已完成;其余任务预计12月底前完成。

在完成市级任务的基础上,怀柔区还增加了多项区级任务,怀柔城市森林公园全面竣工,占地面积82.79公顷;建成杨家园、大屯东侧2处小微绿地,完成年度任务的100%;整治提升背街小巷31条,完成年度任务的100%;以“两区、三线”为重点的5大类17个小项环境整治和景观工程全部完工,完成年度任务的100%;全区“开墙打洞”“散乱污”企业保持“动态清零”。

记者了解到,怀柔区基本便民网点建设工作自2016年开展至今,全区累计建设提升蔬菜零售、早餐、便利店(超市)、美容美发、家政服务、洗染、末端配送等基本便民商业连锁网点171个。其中,今年已建设提升基本便民商业网点30个,完成全年任务量的120%。怀柔区商务局副局长李淑玲介绍说,截至目前,该区35个社区中已有34个社区达成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覆盖率达到97.14%。年内将实现全区社区基本便民服务功能覆盖率100%的工作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