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将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3.0版
金融知识进校园
金秋北京推出16处“赏红”景区
怀柔97%社区实现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
“两打击一整治” 警方查获酒驾662起
陈铭枢文物“安家”香山革命纪念馆
74个节能技改工程完成奖励工作
30名市民走进TOCC感受智慧交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秋北京推出16处“赏红”景区

 

本报讯(记者 边磊)十月过半,渐入深秋,观赏红叶时节又至。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北京市精选推出16处“赏红”景区,各区均有分布,市民游客都可就近选择游览,观赏斑斓秋景不必“扎堆儿”。

为了让京华大地“三季有彩、四季常绿”,园林绿化部门近年来实施多项绿化工程,特别是在山区推进彩色树种造林工程,栽下40多万亩彩叶林,让市民游客“赏红”有了更多选择。

据介绍,今年推出的16处“赏红”景区分布于全市各区,包括慕田峪长城、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等。目前,北部山区红叶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市民可前往观赏,感受绚烂秋色。

在慕田峪长城、司马台长城和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美丽的“秋彩项链”正在形成,将壮美长城装扮得更加美丽。平谷金海湖景区的彩叶林树种丰富多样,有10余个品种,在秋日阳光的照射下,红黄绿相间,绚丽耀眼。

与远郊相比,北京近郊以及城区的彩叶变色时间要稍晚一些。据悉,不出半月,市区内各“赏红”景区也将渐入佳境。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种植着5000多亩彩叶林,该公园负责人介绍,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游客能看到西山红叶漫山遍野的壮美秋色。

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数千亩彩色叶树也开始变色,火红的火炬树、金黄的银杏以及大片芦苇,为绚丽秋景增添了浓艳色彩。地坛公园内的银杏大道一直是北京秋景的“网红打卡地”,每到深秋,园内200余株银杏树下满地金黄,吸引大批游人观赏。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实时发布全市红叶变色情况及“赏红”攻略,建议市民游客就近选择“赏红”地,错峰观赏,以获得最佳游览感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