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将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3.0版
金融知识进校园
金秋北京推出16处“赏红”景区
怀柔97%社区实现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全覆盖
“两打击一整治” 警方查获酒驾662起
陈铭枢文物“安家”香山革命纪念馆
74个节能技改工程完成奖励工作
30名市民走进TOCC感受智慧交通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北京将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3.0版

 

本报讯(记者 盛丽)近日,国务院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对压减企业开办时间、保障平等市场准入、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规范涉企收费、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简化企业注销流程等作了规定。《条例》还对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精简行政许可和优化审批服务、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减证便民、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建立政企沟通机制等作了规定。

10月23日,本市召开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座谈会。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在2018年本市出台“9+N”1.0版改革政策和今年2月出台“9+N”2.0版改革政策基础上,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全市56个部门集中研究,形成了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政策3.0版,将于近期印发实施。

据了解,2017年,本市出台《率先行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2018年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分解了298项具体任务清单,明确了近三年优化营商环境的时间表和施工图。2018年3月,出台了“9+N”1.0版改革政策,以“三精简一透明”为重点,聚焦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纳税、获得电力、跨境贸易、获得信贷、登记财产等7个领域,推出了35个短小精悍、务实管用的改革政策。今年2月,本市继续出台了“9+N”2.0版改革政策,聚焦“简流程、优服务、降成本、强监管”四个方面,推出69个改革政策。

本市通过搭建“e窗通”平台,实现企业开办网上审批,将办理环节由7个精简为1个,办理时间由24天压缩至1天,企业可当天申请、当天领照。分类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推出企业“百事套餐一窗办”。在全国率先实行动产担保统一登记。在办理建筑许可方面。在全国率先推行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监管、验收、登记全封闭式项目管理体系,将办理建筑许可环节由23个减至5个,办理时限由208天压缩至20天。

在市政设施接入方面。去年在全国率先推出小微企业低压电力接入“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使办理环节由6个缩减为2个,平均用时由141天大幅缩减到15天,接入成本由19.2万元降为0元。在不动产登记改革方面。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实现“一张表单、一次申请”即可完成网签、缴税和登记申请。

此外,本市还大力推行“只进一门”,实现市级54个部门996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服务大厅办理,各级进驻率达到80%。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实现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0%。大力推行“一窗通办”,实现7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在综合窗口办理。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连续两年发布纳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实现5类162项办税业务“最多跑一次”、152个纳税事项“全程网上办”。

据了解,北京市将结合北京实际,加快研究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地方法规形式细化落实国家《条例》中的原则性规定。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