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就能解聘吗?
参加司法竞拍后反悔 竞得人承担赔偿责任
离职当月的社会保险该由谁来缴纳呢?
不愿随公司外迁可以索赔吗?
密云首例污染环境案宣判:两被告获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密云首例污染环境案宣判:两被告获刑

 

被告人彭某、夏某因非法采金造成环境污染一案,被公诉机关诉至密云区法院。近日,密云法院审结本院首例污染环境案,被告人彭某因犯污染环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罚金1万元;被告人夏某犯污染环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罚金1万元。

据了解,2019年1月至2月间,被告人彭某、夏某雇佣高某等人(另案处理)在北京市密云区某废弃的矿洞内,用加入大量火碱、金蝉选矿剂的溶液直接喷淋到矿洞岩壁和底部碎石中进行选金作业。在作业过程中,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和废水、废渣收集处置程序,致使含氰化物的洗矿废水直接排入山体裂隙及矿洞底部土壤中。

经对该地点洗矿废水和废弃矿洞周围土壤进行取样检测,被告人彭某、夏某等人选金作业行为产生的废液,严重超出了《水污染综合排放标准(北京市地方标准)》规定的限值。被告人彭某于2019年2月1日在现场被民警抓获,被告人夏某于同日到公安机关投案。

庭审中,二被告人承认采金行为未得到相关部门批准,双双认罪认罚。

密云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彭某、夏某违反国家规定,排放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均已构成污染环境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彭某、夏某犯污染环境罪成立,法院予以支持。鉴于被告人彭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认罚,依法对其从轻处罚,其辩护人建议对其从轻处罚的意见,予以采纳。被告人夏某自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且系初犯,认罪认罚,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据此,密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现判决已经生效。

本报记者 王路曼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