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钢厂东门留住首钢记忆
“未浆来”血液公益行活动在京举行
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金名片”
平谷红薯大王擂台赛火热进行中
丰台年度纳税时间再压缩两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谷红薯大王擂台赛火热进行中

 

近日,红薯特色产区——平谷区夏各庄镇贤王庄村举办红薯文化节。在文化节现场举办了红薯大王擂台赛、传统手工粉条漏粉展示、本村长寿老人分享养生心得、为老人敬献剪纸书法作品、红薯养生宴、红薯制品销售展示等活动。

平谷区夏各庄镇贤王庄村是远近闻名的红薯种植专业村,有着近300年的红薯种植历史。近年来,贤王庄村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打造红薯特色产业链。以全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领,积极与北京农学院对接,带领农民学习掌握先进技术,引种优秀种苗,采用绿色防控措施,施用“生态桥”有机肥,筹划建立贤王庄有机红薯产业园。发挥“互联网+”优势,为农民开展电商线上销售红薯培训,搭建贤王庄红薯、红薯制品电商销售平台。目前,贤王庄村已经形成集红薯种植、红薯销售、红薯深加工、红薯农事体验、红薯美食体验于一体的完整红薯产业链,辐射带动了周边十几个村庄。

“市民在品尝购买红薯的同时,还可以参与挖红薯农事体验等活动。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本次红薯文化节,打造贤王庄红薯品牌,推广红薯的健康保健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特色、安全、优质的食品,振兴乡村特色产业,带领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贤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牛国臣说。

□本报记者 马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