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钢厂东门留住首钢记忆
“未浆来”血液公益行活动在京举行
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金名片”
平谷红薯大王擂台赛火热进行中
丰台年度纳税时间再压缩两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台年度纳税时间再压缩两成

 

年度纳税时间由142小时再压缩到110小时以内,新企业开办优化至1天办结,发票申领由限时办结改为即时办结……10月22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举办“连接民意 初心同行”主题开放日活动,向社会“晒”出落实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成绩单。

当天,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各界代表实地参观了丰台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海鹰路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了电子税务局、办税自助服务终端及窗口人员的业务受理操作,感受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便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丰台区税务局介绍了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减税降费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据悉,丰台实现了面向一般纳税人和小微企业的宣传辅导100%全覆盖;采取发送短信、大厅发放、电话告知等方式,向辖区内37916户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的纳税人推送红利“账单”,包括减免税目、减免金额等,确保企业实实在在体会到减税降费带来的优惠和获得感。

目前,丰台税务局已完成与市场监管局“e窗通”系统对接,企业开办过程实现一次填报、一网提交,新企业开办优化至1天办结;发票申领即时办理时间不超过50分钟;将市场监管办照、税务信息报告、公安刻章事项融合,开设新企业开办综合窗口,为企业一次性发放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等办理结果服务包,“一次办完、拎包入住”,截至9月30日,丰台税务共为6346户新办企业提供一窗办理服务。多种措施获得办事群众的普遍欢迎。

代表们就如何更好推动税制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丰台税务做得太好了,我多次暗访都没挑出毛病来,监督员干得有点没成就感。”与会的一位区政协委员感叹。

丰台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志雄表示,下一步,丰台区税务局将继续多措并举落实优惠政策,创新服务措施,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