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钢厂东门留住首钢记忆
“未浆来”血液公益行活动在京举行
打造优化营商环境“金名片”
平谷红薯大王擂台赛火热进行中
丰台年度纳税时间再压缩两成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浆来”血液公益行活动在京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供血浆者献浆的积极性,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制品,近日,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联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血小板之家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共同主办了“未浆来”血液公益行——北京站医患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3·20”中国血小板日主题公益片《爸爸我爱你》,该片由血小板之家小志愿者澄澄一家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成;科普视频《血浆宝宝为生命加油》向大家传达了血浆的科普知识,让大众了解什么是血浆、血浆从何而来、血浆在治疗中发挥的作用。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常务副所长谢向辉指出,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引领下,在国家领导人的关注下,儿童血液病从医疗救治体系、医疗救治能力、医疗保险等各个环节不断地成熟完善,使得儿童肿瘤患者、血液病患者得到了更多的救治和关怀。白求恩志愿者管理中心负责人孟桐妃介绍,“未浆来”血液公益行旨在通过开展血液病专家与患者面对面交流、患者教育、义诊等多种公益形式,推进血液病诊疗水平的提升,使患者在诊治中得到及时正确的指导,树立治疗信心。

活动现场,血小板之家还为活动性出血的患儿赠送了应急止血包。在随后的义诊环节,各位专家在认真考虑患者身体、心理、经济等情况下提供了个体化建议,指导患者完善相关检查,尽快明确诊断,严格遵守医嘱用药。“未浆来——血液公益行”活动自今年9月下旬启动以来,已在武汉、福州、成都等3座城市成功举办,后续还将在广州、太原继续开展。

□本报记者 唐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