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海淀北太平庄小微街景变风景
54个对口帮扶地区获捐500万元“扶贫种子”
乘客开放日上近距离了解地铁
熊家胡同博物馆:集老物件更集人心
50对金婚老人重温浪漫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4个对口帮扶地区获捐500万元“扶贫种子”

 

近日,在第二十七届北京种子大会、第二届北京种业扶贫大会上,60多家参展种子企业针对北京市对口帮扶的内蒙古、河北54个地区捐赠了价值500余万元的蔬菜、瓜果和大田作物196个品种种子,预计种植面积16000亩,54个贫困旗县区将直接受益。

据悉,北京种子大会始于1992年,源于北京丰台种子交易会,作为丰台区唯一连续26年举办的全国范围内的行业会展品牌,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种业展会。2018年,在第二十六届北京种子大会的主题活动里专门举办了首届北京种业扶贫大会,助力脱贫攻坚,据统计,北京市扶贫协作地区为主的全国40多个贫困县、560余家种子企业参展,交易展示优良品种达一万余个,内蒙古赤峰市还特别展示了京蒙扶贫协作和结对区县携手奔小康行动成果。

据了解,第二十七届北京种子大会、第二届种业扶贫大会创新开展行业扶贫、产业扶贫,通过良种捐赠、品种推介、培训指导、技术服务、产品营销建立了北京种子大会全产业链精准扶贫体系,共设置五大展区,分别是:原创种子企业展区、优质种子企业特装展区、北京对口支援扶贫展区、北京市种子市场好评企业展区和名特优农产品展区。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外总计670余家种子企业、120余家名优特农产品企业、100余家北京帮扶地区涉农企业参会、参展、交易、展示,日均高峰客流3.6万人,会期累计客流8万人次参展观摩。大会期间参展商种子、种苗交易、签约额近5亿元,意向农产品交易额12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大会上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10个盟市展示了最新脱贫攻坚成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专场举办了京蒙扶贫协作消费扶贫产品发布会,7个盟市分别通过现场介绍、媒体互动、网络直播、图片展示、资料发放等多种形式推介扶贫项目和消费产品,为组织实施消费扶贫提供了可借鉴模式。

□本报记者 余翠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