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安配不上中超冠军
胜利街道 200余干部职工健步走
顺义职工“舞动青春”
北控男篮邀留守儿童 看CBA揭幕战
小学举办冰雪运动会助力冬奥
三地60余万人次 参与“和谐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安配不上中超冠军

 

北京中赫国安主场0∶2负于上海上港,在争冠的道路上再度把自己置于被动境地。这让人想起了2个月前国安队同样是在主场完败给广州恒大。本赛季面对恒大和上港,国安队1胜4负(包括超级杯)落尽下风,在真正的强队面前,国安队表现得不像一支强队。

本场比赛热内西奥的排兵布阵饱受质疑,他把池忠国、李可这两位国脚按在替补席上,在双后腰位置上派出了吕鹏和费尔南多。热内西奥这么做有他的无奈,因为国家队集训,中超赛程被斩得七零八落,热内西奥可能更想使用这一个月来一直在球队里的球员。1天之前,恒大“冷冻”了国脚杨立瑜和韦世豪,重启那些没进国家队的老将,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同样“冷冻”国脚,为什么国安队踢得如此散乱?只能说热内西奥自己那套东西还没有练熟。法国人试图给国安队创造一个体系,但这个体系没有运转起来,反倒破坏了国安队固有的优点。国安队以往拥有强大的传控能力,而这场比赛国安队很难连续传球5脚以上。原本一些很有特点的球员,在热内西奥治下也得不到机会,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王子铭。

热内西奥是个强调边路的主教练,他把国安队的阵型调为442,看上去只想发挥边路的优势。但国安队并没有突击手型的边前卫,侯永永、奥古斯托和张稀哲都不是这种类型的球员。国安队的边路鼓捣来鼓捣去,最终还是王刚在那里低着头“突突突”。热内西奥似乎只会这一种战术,他没有什么变通。2个月前输给恒大,那个时候你可以说热内西奥对本队和对手都缺乏了解。而2个月过去了,热内西奥似乎还不够了解自己球员的“功能”,对对手也没有太多针对性的布置。要知道上港队并没有什么国脚,尽管阵型有所变化,但他们的主力人员还是那些人,热内西奥却显得非常茫然。

国安队在主场对恒大和上港的比赛中,显得没有什么魄力。像这场对上港,从比赛所表现出的内容看,上港队比国安队更有拼劲儿,他们在场上每球必争,特别是敢于进行身体接触。在这种强对抗的比赛中,国安队再一次处于下风。遇强便弱,这是国安队本赛季的一个缩影,打亚冠时如此,中超足协杯在面对恒大、上港、山东队时同样如此。国安队配不上中超冠军,因为从战术上到精神上,他们都没有做好准备。一支只能“虐菜”的球队,如果能拿到最后的冠军,也只能说这支球队运气好到了极点。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