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动真的来硬的
“量子阅读”为何有家长会相信?
“粒粒皆辛苦”应成为 公民的“必修课”
“不开心”就跳槽
整治“红顶协会”乱象 不能光靠督查组
为国考设置“诚信门槛”点赞
遏制网贷乱象 需要强力监管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量子阅读”为何有家长会相信?

 

因为一段充满节奏感的“读书”视频,量子波动速读突然“走红”网络。培训机构宣称,只要掌握了量子波动速读方法,就能在10分钟内阅读一本10万字左右的读物,并准确复述80%以上内容,“直接以心灵感应的方式高速获取信息”。据培训机构负责人介绍,该课程授课老师多为“全脑开发培训师”,并无其他教育从业资质。(10月16日《北京青年报》)

很显然,这种“量子阅读”不知超出一目十行多少倍。世上连一目十行的人都难得一见,谁又会相信这不可思议的“量子阅读”?

“量子阅读”违反常识,为何还有家长相信?在笔者看来,不外乎这样几个原因。其一,有些家长虽然希望孩子学成龙、学成凤。以致连违反基本常识的忽悠都感知不到,就更莫谈作科学分析,并提出质疑了。其二,尽管有些家长会对“量子阅读”产生质疑,甚至认为是不可能的事。但由于他们对孩子学习成绩的期望值高,孩子却偏偏又没达到这一期望值,于是焦虑就会催其产生有枣没枣打一杆子再说的想法。其三,从众心理起到推波助澜作用。毋庸置疑,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很多家长心中都根深蒂固。这就包括别人孩子有的培训,自家孩子也不能落下。于是这种想法就会衍生攀比,你跟进我跟进便成全了从众心理。

最后不得不说,虽说在“量子阅读”走红上,学生家长和培训机构一个巴掌拍不响。但培训机构通过制造噱头去消费学生家长焦虑,却是有预谋有策划的,“请君入瓮”意味极浓。监管部门,不仅要及时戳穿这一伪科学、真骗局,更需予以严厉打击。□王恩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