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崇外街道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签约
新国展二三期项目设计方案全球征集
回龙观镇公交首末站建设项目获批
西城家庭养老床位明年将达500张
京港地铁发行4款10周年文创产品
台湖镇医生 赴内蒙古义诊
本市查处38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机构
发明创新赛成资金对接发明成果平台
丰台南苑街道昔日违建变身街边公园
国庆假期延庆共迎173.5万人次游客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国展二三期项目设计方案全球征集
截止时间2020年2月底 征集范围和内容分三个层面
 

本报讯(记者 王路曼) 记者昨天从顺义区获悉,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和顺义区政府发布全球征集令,拟对新国展二三期项目设计方案进行国际化征集,旨在汲取各方智慧,提高新国展二三期规划建设质量。

据了解,北京新国展用地位于北京市东北部,顺义新城西南部第22、23街区,是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国展一期展馆已于200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已成功举办290余场国际性品牌展览及高端论坛配套交流活动,接待来自19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及观众2300多万人次。新国展二三期将以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为特色,以专业展、新兴展、国际展为主,着力将新国展建设成为北京现代服务业扩大开放的展示窗口、首都先进文化创意的交往平台、全球科技创新交流促进的重要载体。

记者了解到,为把会展主体建筑规划建设成为富有东方元素、符合世界审美、具有北京特色的地标性建筑,具有时代特征的北京形象名片和带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平台,此次举办新国展二三期项目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公开邀请具有会展相关经验的优秀规划设计机构参与项目规划设计,为项目提供多样性、高水平、可比选的规划设计方案。征集活动要经过资格预审,筛选出6至8家设计主体,设计方案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底,之后进入评审环节,确定3套优胜方案。

本次征集范围和内容分为三个层面:一是研究范围,新国展项目周边区域约31.82平方公里用地范围,重点在功能布局、公共空间构建、景观塑造、交通体系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和意向方案。二是城市设计范围,新国展一二三期及三期东部地块共计约2.57平方公里用地范围,重点对范围内的功能布局、空间形态、道路交通、开放空间等系统性问题进行设计。三是建筑概念方案设计范围,新国展二期用地约79公顷范围,重点对新国展二期会展主体建筑进行方案概念设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