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值得期待
破解“人从众”式出游需多方合力
你知道自己的 业主权利吗
追责
机关单位不能 成为控烟盲区
“网红打卡地”应成为“文明示范地”
无人警务室开启 智慧警务新模式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红打卡地”应成为“文明示范地”

 

近些年,“解锁”网红打卡地成为当下年轻人时髦的出行方式之一。“解锁”的意思是某个地方引起关注后,网友到现场观看、拍照留念或视频直播。因电视剧《都挺好》火起来的苏州同德里、因房屋色彩文艺成为“网红打卡地”的重庆石井坡“五彩楼”、犹如粉色花海一般的粉黛乱子草都吸引了众多游客,但随之出现的扰民、踩踏、乱丢垃圾等情况也见诸报端。“十一”假期,记者发现,这些地方经过管理方采取措施后,情况有了明显好转。(10月9日《新京报》)

“网红打卡地”理应成为“文明示范地”。因从游客角度讲,虽说这些“网红打卡地”对他们有着一定的诱惑力,但游客的游兴之高低,显然并不全在“网红打卡地”颇具特色的西式洋房、老式建筑和粉黛乱子草等自然景观之间,如果自然景观以外的人文气氛太陋俗,慕名而来的旅游者也会败兴的。

从管理方角度讲,这些地方在成为“网红打卡地”之前,肯定都下了不少功夫,费了不少心思。比如,硬件设施中的配套项目资金注入,软件设施中的广告宣传资金投入,以及花钱请自媒体大V先行体验,以期引起“轰动效应”等等,但如果“好景不长”,或者只是“昙花一现”,岂不既浪费了公共资金,又辜负了游客的美好期待?

随着品质旅游的理念深入人心,以及旅游市场的逐渐成熟,仅靠“自然景观”的优势,以及“网红打卡地”的“金子招牌”而“坐地收钱”,欲在竞争中取胜,其成功率越来越小。服务质量的保证只能靠管理者的责任心和文明规范的管理。当然,游客的文明自觉意识也很重要。但关键还是靠管理方的管理与引导。

□王志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