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园林工匠装点“花样”京城
本市19个家庭重阳登高感悟孝道
石景山区布艺景观庆“重阳”
甘家口“皮影贺重阳”为老人献爱心
平谷戏曲巡演走进18个乡镇街道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19个家庭重阳登高感悟孝道

 

10月7日,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重阳登高·我带父母登城楼”活动中,来自本市多个社区的19个家庭的居民登上了正阳门城楼。

正阳门城楼位于天安门广场正南,坐落在砖砌城台上。在城楼上,大家眺望前门大街和天安门广场。参观中,不少人都是第一次登上城楼,心情格外激动。

正阳门始建于明永乐十七年……顺着台阶人们来到城楼一层的展厅,在正阳门管理处主任关战修的引导下开始参观《正阳门历史文化展》。通过浏览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文字,参观者了解到很多有关正阳门的历史。

参观完展览后,不少人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在城楼上合影留念。杜晓尊带着父母还有10岁的儿子和4岁女儿一家来参加活动。“我小时候登过箭楼,这是我第一次来登正阳门城楼。”杜先生说,能在重阳节带着爸妈来登高,还能参观展览了解北京历史和文化很有意义。

□本报记者 盛丽/文 彭程/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