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政市场需要更有效的政策引导
国庆坚守岗位铸就爱国底色
要学会远离 “长假综合征”
低头玩手机
盘点国庆旅游经济 别忽视游客舒适度
“见面问候语” 也是时代的标签
让“冷景点”也热起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0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冷景点”也热起来

 

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地都开启了“人从众”模式,人挤人、人看人,成了热门景区的一道风景,许多本打算出游的人们见此盛况,只好望而却步,想找些清静之地游玩,却因缺少相关信息和咨询服务,只好守在家里看风景。

热门景区,像北京的故宫长城、浙江的西湖绍兴、湖南的凤凰张家界等,黄金周期间游客蜂拥而至,固然与其独特的魅力和风光有关,但有些并不出彩的景点,只因旅游吆喝起劲,一时也成了人山人海的旅游热点。只剩下那些虽有“颜值”却名气不大、不善推销的“冷景点”,还守在深山冷岙等待春天。一面是热门景区人山人海,人满为患,一面是冷门景点养在深闺人未识,冷冷清清,黄金周的旅游景点就是如此冷热不均、饥饱不匀。

人们出游,时间紧张,机会难得,当然想看看那些“传说中的风景”,谁想花钱看不知名的景点?可以说,到著名景点去拥堵,其实不是游客的错,关键在于我们该如何让冷门景区得到游客的认同?

让“冷景点”也热起来,需要相关部门多下点功夫。一方面,要加大资源投入,加大宣传力度,让这些景区广为人知;另一方面,要深挖内涵,让“冷景点”多些文化品味,多些可玩性。同时,这些冷门景区的管理方也要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优化环境,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只有多管齐下,才能让“冷景点”也热起来,助推旅游业健康发展。□盛会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