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政市场需要更有效的政策引导
国庆坚守岗位铸就爱国底色
要学会远离 “长假综合征”
低头玩手机
盘点国庆旅游经济 别忽视游客舒适度
“见面问候语” 也是时代的标签
让“冷景点”也热起来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坚守岗位铸就爱国底色

 

国庆假期,无论是在你我身边,还是在望不见的远方,总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服务着百姓生活,奉献着国家建设,维护着社会秩序,保障着万家安宁。举国欢庆的日子,也因他们而更温暖、更美好。(10月7日《人民日报》)

正如有的坚守者表示,“坚守在一线,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的确如此,基于工作性质,有不少人在国庆假期不能放假,也错过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比如,一线干警全力以赴做好巡逻防控、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社会治安管控等各项工作;一些重点项目,施工队伍紧锣密鼓地奋战;一线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公交司机……同样奋战在工作岗位。

国庆坚守铸就爱国底色。因为正是有了这些平凡坚守者的拼搏和默默奉献,才确保了社会这部“大机器”的正常运转,才支撑起更多人幸福祥和的国庆长假。比如,国庆期间,重庆交巡警全警上岗,有些民警甚至从9月30日开始就一直没有回家。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坚守,才确保了社会的安宁有序。

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也就意味着,黄金周短暂的休整过后,我们要依旧专心于本职。因为,从更宽泛的视野来看,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更是为了幸福而奋斗的勇敢追梦人。于此,每个人就更离不开坚守与奋斗,而也正是这种精神,才成就了最质朴的爱国表达,也才助推着国家的更加发展壮大。□杨玉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