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维权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违反竞业限制致单位受损如何赔偿?
失独老人 享有隔代探望权吗?
哪份遗嘱有效
保姆做饭被烫伤是工伤吗?
不为职工缴纳医保 法院判令赔偿损失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姆做饭被烫伤是工伤吗?

 

常律师:

您好!

我是从事家政工作的,由家政公司派到一户居民家中做住家保姆。我的劳动合同是和家政公司签的,前几天我给雇主做饭的时候被油烫伤了。

请问,我适用《劳动法》吗?谁来给我赔偿呢?

谢谢您的答复。

答:首先,根据《劳动法》第二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适用本法。您与家政公司系劳动关系且签订了正式的劳动合同,是适用《劳动法》的。

其次,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据此,您可以根据与家政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来主张工伤,要求其承担对您的赔偿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