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机器人企业数量超400家
天坛街道科普课堂教孩子学垃圾分类
8月23日起6条公交线路增站、延时
天桥街道线上线下相结合搭就业平台
京九线周边300余平方米违建拆除
2021年将建2至3个专业服务综合示范区
东城非公企业享“一对一”管家式服务
20余名青少年赴鱼子山培养爱国情怀
平谷区联袂颐和园推出“御苑福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8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机器人企业数量超400家
去年全产业收入达百亿元
 

本快讯(记者 孙艳)昨天,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召开。记者获悉,2018年北京机器人企业数量超400家,全产业收入达到100亿元左右。到2021年,北京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创新和应用示范高地,涌现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培育形成3个以上产业协同创新平台。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王刚表示,在机器人产业发展方面,北京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北京不但拥有清华、北理工、北航、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国内知名的机器人重点科研院所,还聚集了仿生机器人与系统、机器感知与智能、机器人伺服与控制系统等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一批新型产业创新载体。北京在机器人整机和系统集成、机器人核心产品和关键基础零部件方面均有布局。

王刚表示,基于北京的产业发展现状和特点,本市将汇聚各类发展要素,推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创新和应用示范高地。目前,北京市经信局正在制定《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明确到2021年北京机器人产业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

据透露,本市下一步将构建医疗健康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协作机器人、仓储物流机器人和关键零部件“4+1”产业发展格局。在特种机器人领域,发展警用、消防救援等特种机器人。在仓储物流机器人领域,发展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超市、无人仓储等智能仓储物流技术产品,智能拣选等智能工厂物流系统,以及立体车库、塔库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王刚称,到2021年,北京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愿景是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机器人产业创新和应用示范高地,培育形成3个以上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届时,机器人产业配套体系逐步完善,培育3至5家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机器人及相关产业收入超过120亿元。工业机器人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服务、特种、仓储物流机器人示范应用取得新进展。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