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门头沟永定河段现高颜值之河
永顺镇惠民工程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朝阳首批美丽乡村“生态宜居”
本市10个家庭进入健康技能大赛决赛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顺镇惠民工程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对于通州区永顺镇通惠小区的居民来说,往年一到夏天就是他们最头疼的季节。通惠小区建于1994年,共有住户606户,建设时用电负荷较小。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目前小区内原有的电力设施已不能满足居民用电需求,特别是在每年夏季用电高峰时频繁断电,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生活质量。

通惠小区用电改造是一项大工程,为切实解决居民遇到的困难,永顺镇政府召开联席会议与居委会、物业服务公司、国网通州供电公司进行多次商讨,最终制定出了解决居民用电困难的应急措施。

通过实地勘察,永顺镇拟定了对通惠小区配电室内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并对配电室内老旧高低压柜、隔离开关进线电缆等设备进行更换,以保障居民顺利度过用电高峰期,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同时,永顺镇政府还积极协调区发改委,将该小区列为2020年改造《北京市老旧居民小区配网改造工作方案(2018-2022)》计划项目中。设备更换期间,为保证居民日常用电,工作人员采取了发电机临时供电和分楼分时停电措施。居委会挨家挨户地贴了告知单,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和理解。此次设备更换原预计需要30个小时完成,由于前期安排合理,准备充分,实际用时20小时就将通惠小区电力设备全部更换完毕,居民感到非常满意。

据了解,永顺镇为了及时发现解决物业服务管理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立了《永顺镇物业服务管理联席会议工作制度》。联席会议由镇物业管理办公室牵头组织,镇各职能部门、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或业主代表等共同参与,第一时间收集、商议、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住宅小区环境卫生建设和物业服务质量的提升。同时,永顺镇还结合了以往对老旧小区进行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工作的经验,制定了三年工作方案。永顺镇通过调查摸底,建立老旧小区台账;逐步推进,规范无物业小区管理;加强教育,增强准物业人员素质;加强治理,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加大对辖区内村民自住楼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五大措施努力为社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整洁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 赵思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