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师大工会为从教三十年教职工制作专刊
金盏地区70余女职工体验插花魅力
海淀区总今年将送30场电影下基层
上接第1版
外施员工 享贴心关爱
和平街工会4000份“清凉包”送一线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各高校工会纷纷推出特色纪念项目庆祝教师节
北师大工会为从教三十年教职工制作专刊

 

本报讯 (记者 任洁) “三十年过去!看自己的青丝白发,好比繁星点点;看自己的心血汗水,已然熠熠生辉!心安、喜悦……”接到校工会“撰写从教三十年感言”的邀请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向本琼兴奋地回忆起教书生涯,用一串排比句来表达心情。她和其他80位符合条件的教职工的感言将被收录进《北师大教工》“满三十年教龄人物纪念专刊”,作为校工会送上的教师节礼物,于9月开学伊始发到他们手中。

虽然正值暑假,但北师大工会的干部们顾不上休假,正在积极筹备满三十年教龄教职工的教师节表彰活动,为这个群体献上最诚挚的敬意。目前,教职工感言收集整理、纪念照拍摄、联系市教育工会制作从教三十年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牌等工作已全部完成。

作为表彰活动的重头戏,北师大工会继承传统,将于教师节前推出满三十年教龄教职工风采展示专刊,以此表彰教职工长期在教育事业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师风,表达对他们辛勤耕耘的敬意和肯定,弘扬尊师重教精神,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该校工会副主席王远昨天介绍,今年81位从教三十年的教职工来自全校各基层单位,既有院系学科的教师,也有行政部门的干部,还有来自北师大附属学校的教师。纪念专刊将为每人刊登个人简介、照片和感言,突出每个人的风采和闪光点,为他们的职业生涯留下美好回忆。为此,校工会特邀专业摄影师为每位入选者拍摄工作照和肖像照,并组织新闻传播专业团队制作专刊。

不少教师对工会的这项工作表达了肯定和谢意,字里行间真情流露,像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郎丽莉就用多个“感恩”来形容激动的心情;在校图书馆工作的崔建华说:“感谢工会为我们创造这种仪式感,勾起我们无数的回忆、思考,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专刊的制作过程中,组织者也产生很多感悟。“作为专刊的责任编辑,我在阅读这些感言时如同坐上了‘时光机’,看到了从教三十年的老教职工们对青春时光的回忆,对师长教诲的感恩,对师生互动的感动,对伟大时代的感谢。”王远表示。

杏坛一辈子,工会献敬意。作为庆祝教师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北京市教育工会近年来开展了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纪念活动,为各基层单位统一联系制作三十年教龄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牌,受到广大教职工的好评,今年的证书、奖牌最迟于8月下旬制作完毕。

在此基础上,越来越多的高校纷纷推出特色纪念项目。比如中国人民大学工会为从教三十年教工拍摄纪念照,照片冲洗装裱后送给他们,并送上印有活动名称的纪念品。北京林业大学工会每年教师节表彰当年从教三十年的教工,第二年组织他们疗休养,这一做法已经坚持了13年。首都师范大学工会每年在九、十月份举办从教三十年教工座谈会,还组织他们拍纪念照和休养。北京联合大学工会在教师节表彰名册里为这一群体列出专栏,教师节座谈会邀请其中部分代表参加,合影时安排他们单独和校长拍照留念。工会推出的纪念活动温暖了这些教职工的心,也为其他人树立了学习榜样和奋斗目标。

“作为工会人,能从事这样暖人心、聚人气的工作,我倍感荣耀和幸福。”王远感慨道。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