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政业“员工制”之后还应研究缴纳社保难
“斗气别车”现象的危害不容小觑
破解欠薪难题 要多些“冬病夏治”
旧手机回收市场 有规范才有未来
监管难
智能客服“不智能”不只是技术问题
对高价“内推” 要小心提防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斗气别车”现象的危害不容小觑

 

近日,“北京公交车与宝马车斗气飙车”事件进一步发酵,两车斗气、互相别停对方的路段发生地点为天桥南大街。共发生了三四次别车的危险操作。第一次别车行为发生在自然博物馆门前的一个路口。被公交别停后,宝马车驾驶员急加速向前追赶,超越到公交车前方后反“别”了公交车一次。随后,公交车连续两次急打轮变道,别停宝马越野车。北京公交回应称,公交驾驶员存在行车斗气行为,已暂停工作。(8月20日 中新网)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交通的便利,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这无疑满足了人们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但随之而来的是,在车辆过多,道路拥堵之时,加之一些驾驶员规则意识模糊,争强好胜,极易发生破坏交通规则乃至别车现象。对此,任何社会活动参与者,尤其是有车一族均应认识到,无视规则的开“斗气车”行为损人不利己,理当加以摒弃。

梳理报道可知,现实中,两车或多车驾驶员因琐事开“斗气车”的现象时有发生,可以说,这种开“斗气车”的现场异常惊险,甚至引发交通事故,导致财产损失或者人身伤亡。要知道,追逐竞驶、互相“别车”的斗气车行为,不仅仅是违反交通规则那么简单,更涉嫌刑事犯罪。

文明出行、互相礼让不能成为一句空话,任何交通出行参与者都应尊重规则,文明礼让,自觉拒绝损人不利己的“斗气别车”行为。执法机关也应强化力度,严肃追责此类高度危险行为,维护有序的出行环境,减少公众因不确定危险带来的不安全感乃至飞来横祸。

□史洪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