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职工“小”家建设助推企业“大”家发展
首开房地在故宫修缮工地举办摄影培训
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走入外埠项目
交道口工会邀劳模为职工讲垃圾分类
沙河社区工会邀票友开办评剧培训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道口工会邀劳模为职工讲垃圾分类

 

本报讯(记者 边磊)8月15日,东城区交道口街道总工会举办“走进身边的劳模”活动,邀请劳模梁丽琪来到福祥社区,宣讲劳模精神,并为辖区职工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

梁丽琪是东城环卫中心一所北京站分队职工,北京市劳模。“我是2001年参加环卫工作的,至今已18年了。”梁丽琪说,“多年来,我坚守在环卫一线,和伙伴们一次又一次圆满完成各项重大政治保障任务和天安门周边黄金周环境保障工作。”

随后,梁丽琪从专业的角度,为辖区各行业职工讲解垃圾分类的方式和窍门。她尤其强调了本市目前垃圾分类的推进情况:“目前我市已推出100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大家绞尽脑汁,集思广益,花样百出,真是各村有各村的高招儿。比如建国门街道、崇外街道的上门或定点回收,设置智能投放箱,还有采用撤桶撤站,定时定点流动收集等等。”

活动后,职工们表示,环卫职工来到身边讲垃圾分类,专业性更强,也更容易接受。

交道口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弘扬劳模精神,是新时期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劳模结合自身精神,紧扣当前垃圾分类这一热点话题与职工交流,希望通过活动,在职工中树立学劳模、做劳模、争当劳模的精神,并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万玉藻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