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留白增绿为居民造福
第一时间拉开防汛抢险大幕
便民公告栏成为“家门口”宣传阵地
平谷启动大桃销售“绿色通道”
怀柔启动危房改造 农户得实惠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启动危房改造 农户得实惠

 

最近,家住怀柔区怀北镇邓各庄村的村民田兆祥搬进了新家,看着宽敞明亮的房子,田老汉格外开心。谁能想到两个月前这还是一座危房。田老汉的房屋为本市农村地区典型的砖木混和承重房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缺乏正规的设计与施工监管,该农房基本无抗震设防措施。经鉴定,房屋危险性评定等级为C级,属于局部危房。

评定为C级的房屋可以拆除重建,也可以加固改造。最终,在综合考虑改造方案的经济性、工期以及对农户生活的影响等因素的前提下,确定采用“砌体房屋预应力抗震加固技术”对该房屋进行加固改造。田老汉的房子也成为今年怀柔区首批农村危房改造修缮加固试点的农宅之一。

据了解,去年,结合本市农宅实际情况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政策。比如,制定印发了《北京市农村4类重点对象和低收入群众危房改造工作方案(2018-2020年)》,给予符合要求的危房改造农户市区两级补助6.8万元;同时为推进抗震节能农宅建设工作,制定印发了《北京市抗震节能农宅建设工作方案(2018-2020年)》,给予符合要求的抗震节能农宅新建翻建和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农户市级奖励2万元。

此外,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面向社会征集首批共144人的农村危房改造技术指导专家团队,成立农村危房改造技术指导专家委员会,将已征集到的9套农宅建设方案交由专家进行论证,筛选出5套符合危房改造实情的方案,并印发《北京市农村危房改造维修加固技术方案目录》。田老汉家中使用的“砌体房屋预应力抗震加固技术”就属于其中之一。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