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留白增绿为居民造福
第一时间拉开防汛抢险大幕
便民公告栏成为“家门口”宣传阵地
平谷启动大桃销售“绿色通道”
怀柔启动危房改造 农户得实惠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住总一公司怀柔梦想山项目部
第一时间拉开防汛抢险大幕

 

近期,北京市迎来数次强降雨,范围大、雨量强。怀柔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其中,8月4日晚至5日,杨宋镇降雨量达234.8毫米,为全市最高。

北京住总第一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梦想山项目位于杨宋镇中(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核心区内,是梦想山影视文化园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地块,目前正处于地下结构施工阶段,防汛工作刻不容缓。依照防汛应急预案,项目部全体人员在第一时间拉开了防汛抢险的大幕。

面对半夜间雷声轰隆,倾盆而下的暴雨,梦想山项目部值班人员睡意全无,迅速集结,分组赶赴现场,展开防汛工作。项目部值班领导沉着应对、冷静指挥,分配人员去开启槽边集水坑水泵往外排水,并到现场周边查看险情,了解情况。疾风骤雨使得槽内已有明显的积水,若不及时抽排,很可能会引发次生灾害。鉴于此,项目部值班领导立刻决定加派人员,抢速排水,启用防汛应急水泵,四台泵陆续往外排水。与此同时,又分派两组人员到工人生活区、办公区查看汛情,及时疏通下水道口杂物,使排水畅通。

经过一整夜的奋战,终于完成了防汛排险的任务。此时,防汛人员却全身湿透,雨靴进水,顺着面颊流下的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大家长松了一口气,脸上满是欣慰的笑容。大雨停了之后,防汛人员的脚步却没有停,再次对基坑周边进行风险排查,确认一切正常。

如今汛期已经过半,但仍需做好防汛的各项工作,项目部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立足加强防范、常备不懈的工作方针,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科学调度的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参与防汛,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本报记者 崔欣 通讯员 韩冰 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