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夜间免费摆渡车温暖旅客回家路
谨防“团建旅游”侵犯职工休假权
信息泄露
数字阅读市场 需求旺更需内容优
治治过多过滥的 “责任状”
防范自热食品风险 不能止于“拉黑”
别把朋友圈当做言论自留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夜间免费摆渡车温暖旅客回家路

 

暑期,北京南站客流持续增多,深夜到达的旅客常面临地铁停运、出租车排长队等问题。从8月2日22时起,南站地区新开发“龙猫专车”,为晚班列车旅客提供免费交通摆渡服务。

众所周知,总有一些旅客列车到达终点站的时间很晚,而此时,不仅公交车停运,就连出租车也难觅,即使想乘租也必须排很长时间的队,给乘客造成很大不便。而有了夜间免费摆渡车,下车的乘客就可以更从容,免去乘车不便的困扰。

其实,夜间免费摆渡车究竟免费与否,恐怕不是问题的关键。乘客在出站后能否坐车到达城市的目的地,或到达目的地附近,才是问题的关键。从这个角度上说,哪怕夜间摆渡车不免费而是适当收费,也是暖心之举,因为毕竟能使乘客感到更便利。

虽然首日运行搭乘夜间免费摆渡车的旅客仅有将近三百人,但有理由相信,随着开通“夜间免费摆渡车”的消息被更多人知晓,搭乘的旅客数量一定会持续上升。开通夜间免费摆渡车的初衷,是为了解决暑期深夜到达的旅客乘车不便之困扰。不过,即便不在暑期,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深夜到达的旅客恐怕也会有很多。

据南站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龙猫”免费摆渡班车计划试运行两个月,如旅客反响好,可长期运行。而从目前看,乘客反响很好,因为既便利又安全。可见,夜间免费摆渡车,温暖了夜归人的回家路,此举值得点赞。

□刘天放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