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机场专线定价机制征求民意
文博志愿者走进科普大集
“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走进回龙观
明年违法停车或将与个人信用挂钩
妇女儿童消费月活动催热暑期经济
轨道交通安检宣传展启动
27日起公交西郊线周末加开车次
首个省级层面思政课教师誓词在京发布
“水立方”冰壶场地改造进入核心阶段
本市新改扩建商品住房需投保缺陷保险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机场专线定价机制征求民意
新机场专线基础票价上限为36.5元/人次
 

本报讯 (记者 盛丽) 26日,市发改委发布《北京市轨道交通机场专线定价机制》(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本市两条轨道交通机场专线定价将尝试采取制定定价机制方式,即政府价格管理部门确定基础票价水平上限,运营企业灵活制定具体票价方案。根据征求意见的定价机制公式测算,新机场专线基础票价上限为36.5元/人次。运营企业负责将确定运营路线实行单一票制或计程票制,提出具体票价方案。

根据征求意见稿,本市两条轨道交通机场专线基础票价未来还可根据定期成本监审(或调查)情况实行动态调整,调整幅度原则上不高于周期内成本变动幅度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

根据定价机制,运营企业可在不高于价格管理部门确定的基础票价水平前提下,根据社会需求、线路状况、运营计划等因素制定具体票价方案,既可以选择固定票价的单一票制,也可根据站间区段里程设计起步里程、起步费用、加价里程、加价费用等设置计程票制。

为方便沿线居民及机场工作人员利用轨道交通机场专线通勤出行,运营公司也可研究推出多种优惠票价政策。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轨道交通机场专线运营初期,可发行特定区间通勤优惠票,如:发行60次月卡(普通票价的30%—40%)、45次月卡(普通票价的35%—45%)、30次月卡(普通票价的40%—50%)和20次月卡(普通票价的50%—60%)。

据了解,7月26日起至8月10日,通过4种方式征求民意。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委政务网站将开设“我为轨道交通机场专线定价机制建言献策”专栏,网站地址(http://fgw.beijing.gov.cn/或http://jtw.beijing.gov.cn/)。信件方式,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华腾世纪总部公园F座8层北京中观经济调查有限公司。传真为010-66410200。微信可以关注“发展北京”回复意见征集参与。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