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德险胜费德勒获男单冠军
巴尔加斯或与武磊“竞争上岗”
篮球世界杯小组赛单场球票开售
“征战法甲最大收获是自信”
中国男篮将长期出战NBA夏联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霜返乡首秀即进球
“征战法甲最大收获是自信”

 

新华社电 结束女足世界杯,告别法甲联赛,王霜回到家乡武汉车都江大队征战女超新赛季。归国后的首场比赛中,王霜带领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球,赢得新赛季开门红,也展示出“亚洲足球小姐”在女超联赛中的出众实力。

14日,女超联赛首轮武汉江大队对阵广东辉骏队。对于出现在武汉江大队首发名单上的王霜来说,这是她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解除合同后,回到国内联赛踢球的“首秀”。“回国后选择武汉江大队,就因为我是武汉人嘛。”王霜说。

尽管不久前才结束女足世界杯的征战,但王霜的存在就是对场上对手后防线的巨大威胁。有王霜出任前场“指挥官”,武汉江大队中前场踢得十分犀利。下半场攻入扳平比分的头球后,王霜在球场上尽情庆祝。

上赛季征战法甲的王霜出场27次,贡献8粒进球与7次助攻,帮助球队获得法甲亚军,闯入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她还获得了去年“亚洲足球小姐”奖项。“征战法甲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在外面看到其他国家俱乐部是怎么踢球的,让我更加自信。”王霜说。

相对于法甲联赛,国内女超联赛相对薄弱的球场硬件条件,加上今年仅两个半月的联赛赛程,也需要王霜来调整适应。她说,国内女足联赛的硬件条件可能是降低运动寿命的重要因素,同时,两个半月要踢完联赛,身体状况可能会比较吃力,也需要注意伤病。

武汉江大队主教练刘麟赛后说,今年球队目标是战绩超过去年的第四。王霜是武汉队的核心,球队肯定会围绕她的特点来设计场上战术。虽然经过世界杯后,王霜会有些心理和生理疲劳,但“我会尽全力让她们在场上完美地发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