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真实化的《狮子王》口碑两极
万杯展
大龙控股公司工会 举办职工摄影比赛
“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首发
中国本色
冯远征执导北京人艺新戏《杜甫》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冯远征执导北京人艺新戏《杜甫》

 

本报讯 继濮存昕演过《李白》后,冯远征也将在《杜甫》中挑大梁,并将主演导演兼于一身。作为北京人艺年度首部新剧,话剧《杜甫》将于8月9日在首都剧场首演。这是继经典剧目《李白》演出近30年后,北京人艺舞台上又一部聚焦唐代诗人的历史剧。

冯远征近日在京介绍,《杜甫》和《李白》都出自编剧郭启宏之手;和李白一样,杜甫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但比起他的诗作,诗人的人生境遇却并不太为人所熟知。“我们将让观众从中看出他的理想与人生追求。”

郭启宏认为,表现杜甫高尚且高贵的灵魂是自己的创作初衷。该剧选取了杜甫从“安史之乱”后直至去世这一段充满坎坷的人生轨迹,既从现实角度又兼具浪漫色彩地再现其人生境遇与性格。

在这部话剧中,除了是主演,冯远征还身兼导演之责。最初,因为导演任务重,冯远征并不想演杜甫,他还邀请过濮存昕和吴刚。“濮哥说我不演,我演李白就可以了。我想让吴刚演,他说挺难的,他想象不出来。”就这样,他只好克服困难自己演了。

冯远征的妻子梁丹妮也在剧中出演,她透露,因为白天还要张罗其他工作,冯远征半夜还在背词,他的戏还是所有人中最多的。

作为北京人艺的年度原创大剧,冯远征还启用了很多年轻演员,比如饰演李白的刘智扬,就是今年刚加入北京人艺的年轻人。冯远征说,这也是他跟年轻演员的一次冒险。

作为演员队的队长,冯远征希望年轻演员们能够养成一个良好的创作习惯。“我会给他们讲人艺的传统,要把那些好的传统都继承下去。比如我们现在要求大家剧本不能留在排练厅,要随时带着,因为剧本是我们的武器,我们要去尊重编剧。还比如我们不能去随意触碰导演铃,把这些看似琐碎的东西一点一滴地渗透给大家”。

(中新)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