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动批”各楼宇2021年将完成升级改造
景山公园观德殿预计年底亮相
延庆千家店引“神器”整治河道
“百场社区大课堂”为村民送技能
通州区首个共有产权房封顶
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启动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庆千家店引“神器”整治河道

 

“从‘水陆空’三方面助力河道环境清理整治,有了它们工作起来省劲儿多了。”提起河道清理三大“神器”,延庆区千家店镇的管水员都竖起了大拇指,称赞这三大“神器”提升了水面及河岸环境整治效率,助力水环境品质不断升级。

记者了解到,管水员口中的三大“神器”就是千家店镇引进的新型河道割草船、汽油机高枝剪和改装打草机。其中,新型河道割草船减少了人工,一台割草船只需3个人操作。“原来我们清理这片水域得用一天时间,现在机械化清理2个小时就完成了,这一台机器能顶30个人工。”千家店镇管水员胡庆和说。

记者在千家店镇的白河流域看到,管水员们驾驶着新型河道割草船在水面上进行割草作业,随着船体不断向前推进,剪断的水草被快速地运送至船板上,管水员使用叉子将船体上的水草进行归拢整理,以免水草掉入水中。

除新型河道割草船外,千家店镇另外两大“神器”也各有妙用。汽油机高枝剪最高能够切割4米高的树枝,而改装后的打草机使用风扇式锯片打草头,能够轻松地切割灌木丛,保持河岸环境的干净整洁。

据了解,三大“神器”投入使用以来,已经清理水面20000平方米,打捞水草50吨,清理杂草河岸长达2.5公里,修剪河岸树木200余棵,为实现“水清、岸绿、安全、宜人”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千家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继去年大力开展拆除河道违建后,今年主要在提升河道美感上下功夫。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