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另类工种招聘不能沦为噱头招聘
妈妈“防空队”让人五味杂陈
遏制替课现象 需强化失信惩戒
网售儿童家具 监管不能缺位
“一刀切”
不让噪声扰民 还需多方努力
严打霸座行为应当常态化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打霸座行为应当常态化

 

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本次调图,各地铁路警方将重点整治霸座、滋事等扰序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治安环境。(7月10日中新网)

近些年来,少数人在高铁、公交车、客运班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霸座行为时有发生,有些人甚至还对进行劝阻的乘务员与旅客实施谩骂、殴打,不仅严重侵犯被霸占座位旅客的权益,而且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秩序,破坏公序良俗,践踏社会文明,影响良好社会风气形成,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各界要求对霸座行为严厉惩处的呼声,十分强烈。

而本次调图各地铁路警方将重点整治霸座、滋事等扰序违法行为,无疑值得期待。不过,鉴于霸座滋事行为的多发性,在非调图期间亦会发生,铁路警方整治霸座、滋事等扰序违法行为,不应仅仅局限于调图期间,而应对霸座滋事行为实施常态化打击,在任何时候只要出现霸座滋事行为,都应当依法予以严惩。其他公安机关对于其他类型公共交通工具上的霸座行为,亦应实施常态化严厉打击,以形成强大的法律威慑,最大限度地减少乃至杜绝霸座行为再发生,令公共交通工具上秩序得到更大程度上的维护。

□魏文彪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