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庆 三叉戟 不可小视
中国男篮在NBA夏季联赛击败黄蜂队
内马尔无故缺席训练
路易斯·加西亚重返人和执教
直通世界杯篮球嘉年华活动将启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 三叉戟 不可小视

 

今晚北京中赫国安将坐镇工体主场迎战重庆斯威,这是国安队联赛下半程连续第二个主场。恒大队、上港队在积分榜上紧追不舍,国安队此战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肯定要力争全取三分。

国安队上一轮轻取黑马武汉队,球队重回正轨。对武汉队的比赛,国安队“以我为主”,通过传控牢牢控制了中场,几乎没有给对方反扑的机会。而这场对重庆队,国安队除了“以我为主”,还应该更多地有一些针对性部署,特别是对方的外援。与武汉队相比,重庆队国内球员的实力稍强,但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外援更具威胁。武汉队的前场外援拉斐尔、巴普蒂斯唐都不属于个人能力特别突出的,特点也不是很鲜明。而重庆队的三名外援费尔南迪尼奥、卡尔德克和阿德里安个顶个儿都很有“个性”,这个“平民外援三叉戟”虽然身价不高,但威力丝毫不亚于那些大牌外援组合。

重庆队整体实力一般,现在依然能保有下赛季晋级亚冠的希望,其实靠的就是前场外援组合带来的活力。小克鲁伊夫很好地把这几名外援捏合到一起,充分发挥了他们的特点。在“小摩托”费尔南多淡出之后,“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承担了冲击对手防线的任务。与“小摩托”善于“钻营”和“溜边儿”不同,“大摩托”的位置更活,不仅仅在边路活动,到了中路也是一把好手,他没有费尔南多那样的速度,但显得更为强壮。上一场对武汉队,王刚锁死了埃弗拉,这种边后卫制约边锋的情景,恐怕不适用于“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的经典之作是主场对泰达队,一个人爆掉了泰达队全队的防线。波兰光头中场阿德里安是个鬼才,实际上去年他在长春队就展示了自己的天赋,阿德里安是中超最好的前腰之一。重庆队之前就是靠南美外援的横冲猛打,波兰人的存在让重庆队踢得更有条理。卡尔德克则是锋线的支点,他有直接冲击对手防线的能力,也有给后排做球的能力。这三个可以说相得益彰,切断中方球员给他们的传球让他们变成“断线风筝”,也许是国安队防守这三名外援比较好的办法。

双方首回合比赛,重庆队主场惨败给国安队,那场比赛多少与重庆队“自不量力”有关。到了工体,任何球队都得“缩一头”,估计重庆队也不例外。重庆队几乎肯定会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争取给阿德里安和费尔南迪尼奥制造空间。国安队除了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也要随时提防重庆队的反击,球一旦到了对方外援脚下,还是会形成很大威胁的。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