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职校送技能助“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北京禁毒办获捐百台毛发毒品检测仪
发改委节能小分队社区传妙招
回迁安置房防汛演练排查隐患
电力党员服务队开展“六进三送”活动
魏善庄镇“安全生产月”活动见成效
京籍戒毒人员出所后超六成“保持操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籍戒毒人员出所后超六成“保持操守”

 

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昨天,市戒毒管理局举办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工作推进会,展示优秀戒治项目成果。记者了解到,目前,已解除的京籍戒毒人员出所后保持操守率达到62.44%,出所三年的保持操守率达到54.59%。

会上,司法部预防犯罪研究所副所长周勇,市戒毒管理局副局长徐万富,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兴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勇辉共同为“物质成瘾干预与矫治实验室”揭牌,市戒毒管理局政委戴建海为民警张志娟、王春光、尹露等5名民警工作室颁牌。市戒毒管理局局长刘亚东为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勇辉、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武冬颁发“北京市戒毒管理局荣誉民警”荣誉牌。

据了解,北京市戒毒场所按照司法部部署积极推进全国统一戒毒模式建设,戒毒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近年来,探索推进戒毒矫治项目化,与中科院心理所等多家院所合作引进研发正念防复发训练、“动机-技能-系统脱敏-正能量”(MSDE)干预、康复人员夫妻沟通训练、积极习惯养成等多个戒治项目,有效提升了戒治效果。

已解除的京籍戒毒人员出所后保持操守率达到62.44%,出所三年的保持操守率达到54.59%。正念防复发训练、MSDE等多个项目被司法部确定为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第一批推广项目。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