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职校送技能助“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北京禁毒办获捐百台毛发毒品检测仪
发改委节能小分队社区传妙招
回迁安置房防汛演练排查隐患
电力党员服务队开展“六进三送”活动
魏善庄镇“安全生产月”活动见成效
京籍戒毒人员出所后超六成“保持操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禁毒办获捐百台毛发毒品检测仪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召开2019年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通报称,一年内北京共破获毒品案件900余起,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50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近70公斤。此次发布会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向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捐赠100台手持式毛发毒品检测仪,毒品检测结果可直接联入公安网。

“以前主要是对涉毒人员进行尿检,现在用这个设备,我们只需要取一根头发,放入该设备,三五分钟即可出结果。”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该检测结果可直接通过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安全接入平台进入公安专网,使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公安专网实时监测吸毒人员动态信息,为禁毒大数据建设提供真实、准确、及时的数据源,解决吸毒人员查缉现场取样难、检验难、认定难、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治判定难、评价难、社戒社康复吸评估难、管控难。

□本报记者 闫长禄/文 孙妍/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