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夏至面”热京城
第三轮“点穴式”环境专检启动
施工扬尘严重将暂停投标资格1至6个月
吴裕泰“百家门店进社区”活动启动
20名香港青年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实习
养老助残卡制卡周期将缩短至一个月
平谷北寨红杏采摘期至7月中上旬
本市家庭空调夏季日均使用5.2小时
百家游泳馆装电子监管设备监测水质
张雅君当选为市妇联主席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家庭空调夏季日均使用5.2小时

 

本报讯 (记者 盛丽)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2019年居民行为节能调查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北京家庭空调夏季日均使用5.2小时,其中使用10小时及以上的家庭约占12.4%。

据了解,受调查居民家庭拥有的各类家电中,冰箱的节能产品占比最高,为91.1%,其次为储水式电热水器和空调。其中,冰箱由于自身功能属性需要全天通电使用,而空调夏季使用时间也较长,夏季平均每天使用时长为5.2小时。对家庭灯具的调查显示,节能灯具普及率较高,家庭普通节能灯使用比例为55.9%,LED灯比例为37.4%,二者合计为93.3%;少量普通白炽灯仍在使用中,主要集中在乡镇村。

本次调查中,92.3%的受访居民表示经常出门随手关灯,比2011年的94.5%略降,但表示从不会的比例较2011年降低2.2个百分点;空调运转时经常会关闭门窗的比例较2011年提升0.8百分点,表示从不关闭门窗的比例较2011年降低5.7个百分点;电器不用时将插销拔掉的比例较2011年提高5.3个百分点。同时,67.8%的居民能做到经常在夏季关闭空调打开窗户自然通风,80.1%的居民经常在食物冷却后再放入冰箱。

据了解,调查采用线下入户调查与线上平台问卷推送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16个区居住一年以上常住居民展开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2090份,调查样本分布结构基本与《北京市2018年统计年鉴》中的人口结构一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