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东尼·布朗的幸福博物馆
黄觉:一想到话剧表演,我就“死机”
“兰亭杯”中小学生书法大赛颁奖
《爸爸的马拉松》 用轻喜剧诠释“父爱如山”
梵蒂冈博物馆藏中国文物展
《罗密欧与朱丽叶》来华巡演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爸爸的马拉松》 用轻喜剧诠释“父爱如山”

 

本报讯《爸爸的马拉松》由林兆华担任艺术总监,徐小朋编剧、导演,张海宇、陈玺旭、李峥领衔主演,将于8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三场。

《爸爸的马拉松》用轻喜剧方式对中国式父子关系进行真实写照,最终用马拉松作为破冰纽带让父子和解。

作为一个深耕小剧场话剧多年的话剧导演,此次执导轻喜剧《爸爸的马拉松》是徐小朋第一次携手主创团队尝试大剧场作品。在坚守其艺术品质,保留鲜明的艺术风格外,小剧场和大剧场的区别并非仅仅是体量差异,还有截然不同的创作理念,使排演过程略显艰涩。

“这个戏他挺焦虑,写本子的时候、在排练场的时候,都焦虑。大剧场嘛,他没弄过。”演员陈玺旭说。而且此次主题,从以往极具戏剧张力的类型化,转为更为普世的情感诉求,聚焦现代生活中一对普通父子,从个体身上展现父子间无法言说的爱,映照两代人难以调和的矛盾。

该剧取材于日常生活,并且以明快的节奏、诙谐的东北方言和轻松的风格让观众产生在日常生活中被治愈的感觉,观剧时情绪也会跟随剧中人物喜怒嬉笑,有时在嘲笑他们的同时又会心口一紧,仿佛看到身边熟悉的影子。导演选择善意而不失幽默的讽刺,从日常生活中萃取琐碎的片段,加之润色修饰,引起观众共鸣。

制作方透露,明年年初还会和徐小朋导演合作一部新戏,这是一个与生活、生命密切相关的故事,讲述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换个角度,换个方式,看待自己的生命,感受自己的生活。

(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