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图讲坛 开讲南海子历史
《玩具总动员4》
星海钢琴音乐会 庆建厂70年
顺义举办 “五月鲜花”职工 歌咏合唱比赛
《千与千寻》
北京鸿顺艺术团成立
对话童年保存街区记忆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话童年保存街区记忆

 

本报讯(记者 边磊)近日,“对话童年——难忘史家·儿童友好社区”主题展在史家胡同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6月22日。

本次展览以年代为主线,包括“难忘史家”和“儿童友好社区”两部分,分别讲述了史家小学1959届毕业生的儿时记忆与当代小学生的日常生活,将60年前后两代人的童年串联成为一场穿越时空的奇妙 “对话”。

据介绍,本次展览采取策展团队与社区居民合作的方式,在展览中,老人们的回忆成为了展览主体,展品也都来自居民们。在展柜中陈列着毕业证书、毕业照、羊拐、手绘地图等老物件儿,墙面上悬挂着花篮,里面摆放的纸花工艺质朴,惟妙惟肖。本次展览还与史家小学家长自发组织的“三代童年看变迁”项目团队合作,在展览中,史家小学的学生们通过自己的观察和调研,分别将上世纪50至60年代、70至90年代,以及00年代的三段童年物品以绘画的形式呈现给观众,更为本次展览增添几分童趣。

朝阳门街道社区建设办公室冯洋表示,本次展览对于保存街区记忆、推动口述史工作、凝聚社区居民、探索街区更新具有积极意义。

边磊 摄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