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女性平均预期寿命达84岁
7号线东延工程顺利实现短轨通
蔬菜直通车违规累计三车次 车企须退出
6月14日起6条快速直达专线调整
民警进校园 讲安全出行
下月起一般工商业销售电价将再降低
2018年本市公众环境意识持续提升
严把食品安全关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第十四次妇代会6月18日开幕
本市女性平均预期寿命达84岁

 

本报讯(记者 任洁)五年来,首都妇女儿童发展水平全方位提升,其中出席党的十九大北京团女代表比例达到39.7%,居全国之首;北京市女性平均预期寿命达到84.41岁;女性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6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妇联召开发布会,公布了五年来北京市妇女事业发展状况,并宣布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五年来,市妇联大力选树妇女先进典型,涌现出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集体)等3123个,通过榜样引领更广大的妇女建功新时代;投入950万元开展巧娘素质提升,促进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服务妇女发展需求,五年来为妇女发放小额贴息贷款726人,贷款金额1.12亿元;北京市“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已圆满完成,“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42项重点监测指标已达标90%以上。

据市妇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赵海英介绍,北京市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共有正式代表690人,分别来自区各界、市直、宣传、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统战、政法、国资、农业、卫戍区、武警、冬奥组委机关、团体会员和社会组织等方面,是全市各族各界妇女中的优秀分子和工作骨干。大会将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首都妇女事业实现全面发展的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提出未来五年妇女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任务。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