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红
毕加索
平谷职工摄影协会 举办第二期培训班
《猎枭》还原 一线缉毒警察生活
中铁十六局置业公司 掀起书法热
泥土的生命
李小龙女儿不满昆汀新片: 拍我父亲没提前联系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铁十六局置业公司 掀起书法热

 

本报讯(记者 马超 通讯员 王桐欣)近日,在中铁十六局置业公司,提笔练字正在成为一种时尚,走进了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中铁十六局置业公司工会以“弘扬传统文化,书写美好生活”为主题,于5月初启动了“字有新篇”书法练习活动。该活动分为日常小练、每月自评和表彰总结三个阶段。日常小练由广大职工自行选择喜好的字帖进行书法练习,由工会建立微信群进行打卡、分享、交流;每月自评则由各工会每月初推出一段文字供员工练习,留存大家的初写手稿,月底统一进行书写比赛。根据打卡情况、进步情况和作品质量,将于年底统一评选出“持之以恒奖”“进步最快奖”和“最佳作品奖”等奖项。

自活动启动以来,职工们反响热烈,公司机关及所属9个项目公司先后掀起练字热潮,参与人数高达196人,覆盖公司总人数的75.3%。每天晚饭后,打卡群里分外活跃,不时有员工上传作品,互相品鉴。没事练一练,每天来一篇,成为公司员工的普遍行为。

“看见别人字写得好,也挺羡慕的。”一名90后青年员工表示,信息时代办公都用电脑手机,写字机会太少了,有时候也想静心练练字,总坚持不下来。“这次工会的活动很好,一定好好坚持,争取年底拿个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