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日
本市调整购房资格 个人所得税审核标准
本市抽检粽子合格率为99.5%
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推出“二维码”交底宣传栏
精诚学子“小手拉大手”感悟红色精神
老字号企业亮相清真美食文化节
棚改社区 飘“粽香”
石景山确认两起见义勇为行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诚学子“小手拉大手”感悟红色精神

 

6月5日,精诚实验小学举行“传承红色精神 共筑少年强国梦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华严里校区的学生们与中国红色足球队的队员一起踢足球、包粽子,小记者还采访了球队中几位红色后代,听他们讲述家风故事,接受红色教育。

中国红色足球队由周恩来侄孙周日和发起,球队中既有周恩来总理、郭沫若副总理、驻非大使熊光裕等红色名人的后代,也有前北京国安队长徐云龙、主持人阿邱、剧作家徐健博、教师、工人等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

活动当天,红色足球队与精诚校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球员还带领学生玩起各类足球趣味项目,让孩子都能体验足球运动的乐趣。周日和代表球队向学校赠字以及签名队服和足球,透露这次是球队第一次进入小学校园,希望以足球的方式传播公益,鼓励学生学习伟人精神,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精诚实验小学华严里校区刘惠兰校长表示,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基因对新一代青少年的成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组织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奋发学习,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比赛结束后,精诚师生和队员们开展了“粽深情谊话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一起包粽子、煮粽子,欢庆端午佳节的到来。几个队员还接受了精诚实验小学红通社小记者专访,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老一辈革命家廉洁自律、甘于奉献、一心为民的家风家训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追着提问。五年级学生刘钰阳边听边记下关键词,她说回去要整理出来,好好学习革命家的精神。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