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日
本市调整购房资格 个人所得税审核标准
本市抽检粽子合格率为99.5%
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推出“二维码”交底宣传栏
精诚学子“小手拉大手”感悟红色精神
老字号企业亮相清真美食文化节
棚改社区 飘“粽香”
石景山确认两起见义勇为行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抽检粽子合格率为99.5%
粽子食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可控
 

“端午节”来临之际,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大型商场、超市、小食杂店、批零市场、餐饮单位、生产企业、网络平台等各环节生产、经营的粽子产品开展了抽检监测。

依据国家食品相关标准及规定,此次主要对粽子中的食品添加剂、非食用物质重金属、菌落总数等项目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共抽检监测182批次粽子样品中,181批次为合格样品,合格率99.5%。表明北京市场粽子食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可控,节日期间市民可放心食用。

检查中发现1批次标称北京三益真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4月18日生产,规格型号为2.5kg/袋的小枣粽子不合格,不合格原因是食品添加剂糖精钠超标。糖精钠是常用的合成甜味剂,国家相关规定中,可以用于蜜饯凉果等食品中,但不得用于粽子中。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问题产品,启动产品召回,排查不合格原因,并对生产企业立案调查。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不要过于追求粽叶的颜色,粽叶过度鲜绿,并不是真实自然的。

□本报记者 周美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