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日
本市调整购房资格 个人所得税审核标准
本市抽检粽子合格率为99.5%
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推出“二维码”交底宣传栏
精诚学子“小手拉大手”感悟红色精神
老字号企业亮相清真美食文化节
棚改社区 飘“粽香”
石景山确认两起见义勇为行为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调整购房资格 个人所得税审核标准

 

6月5日,记者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关于进一步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中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标准的公告〉的补充公告》发布,对购房资格审核中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标准做出补充解释。购房资格申请人因减除费用提高以及新增专项附加扣除,个人所得税缴纳额为零的月份,审核其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社会保险正常缴纳的月份计入个人所得税累计缴纳月数。

据了解,考虑到部分购房资格申请人因减除费用提高以及新增专项附加扣除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影响本市购房资格,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中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标准的公告〉的补充公告》,对购房资格审核中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标准做出补充解释。

购房资格申请人办理个人所得税连续申报,但因减除费用提高以及新增专项附加扣除,个人所得税缴纳额为零的月份,审核其社会保险缴纳情况。2019年1月1日后,购房资格申请人个所得税缴纳额大于零的月份正常计入个人所得税累计缴纳月数;申请人办理个人所得税连续申报,但因减除费用提高以及新增专项附加扣除,个人所得税缴纳额为零的月份,审核其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社会保险正常缴纳的月份计入个人所得税累计缴纳月数。

购房资格申请人自2019年1月1日后某月起按社会保险审核的,后续月份在申请人办理个人所得税连续申报的前提下,只审核其社会保险缴纳情况。

另外,《关于进一步严格购房资格审核中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标准的公告》(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告2017年第1号)继续有效。

□本报记者 盛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