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社保转移接续工作获“双丰收”
150户家庭亲子环保体验迎环境日
生态环境关键性指标2018年达到最好
平谷组建区级专业应急抢险队伍
智造机械让百变魔法屋走进现实
童心筑梦展示学校文化建设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心筑梦展示学校文化建设

 

北京市第十七中学小学部日前举办“厚植家国情怀 文化滋养成长”主题文化节,通过课程文化、活动文化、教师文化、理念文化等多个角度、多种形式的展示,推进学校文化特色建设和学校内涵发展。

吟诵串烧《诵经典 润童心》,武术、拉丁、双截棍、健美操、跳绳表演,微课程展示《中华诗词》,孩子们在舞台上活力四射,绽放属于自己的缤纷童年。教师讲述的《党支部的领头雁》、舞台剧《心怀家国 爱满天下》、合唱《相思》、《送孟浩然》以及《我和我的祖国》,向观众传递了浓浓的家国情怀。书法、脸谱、毛猴、剪纸、伞面、匾额等8个传统文化社团的学生不仅展示了才艺,还与来宾互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著名书画家王诚与学校书法社团的孩子们共同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以校训为题的书法作品。校党总支书记王刚表示,今年初,高碑店中心小学和半壁店小学正式并入十七中,成为十七中学小学部,十七中学形成小初高十二年一贯制格局。此次展示活动突出传统文化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传承和实践,突出学校红色基因教育,将凝聚师生合力,深耕学校文化内涵。

□本报记者 任洁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