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社保转移接续工作获“双丰收”
150户家庭亲子环保体验迎环境日
生态环境关键性指标2018年达到最好
平谷组建区级专业应急抢险队伍
智造机械让百变魔法屋走进现实
童心筑梦展示学校文化建设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造机械让百变魔法屋走进现实

 

6月3日,记者从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机械)获悉,该公司从引领、智造、转型、创新四大主题出发,设置走进产品制造一线、创新工作室交流、模拟塔机驾驶、亲子涂鸦等互动环节,吸引了媒体、专家、企业工人、学生及普通市民等共计80余人参加。

走进该公司箱式房生产中心,来自廊坊市高校的学生们,围聚在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旁,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生产线自动翻转过程。

又“快”又“好”是箱式房最大的优点。“快”是模块化建筑以集装箱为载体,将建筑体分成若干个空间模块,在工厂内精装修清洁,运到工地像搭积木一样快速拼装;“好”就是箱式房可量身订制,形成多样空间组合。广泛运用的新型建材,让房屋更节能、更环保、更健康。

当天揭牌的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耿贵军创新工作室,正是采用公司最新型箱式房搭建而成。耿贵军创新工作室先后取得17项专利、30项技术优化,先后开发出厨房箱、酒店用房、售卖箱等多种新箱型;研发出了经济实用型C型箱;解决了8米箱底框梁下榻严重等技术难题;研发的箱式房电气元件结构、屋面检修口设计以及酒店式用房给箱式房产业带来了突破性变革,是该公司一线职工发扬工匠精神的典型代表。

在不远处的智能科技体验区,廊坊市安次区小朋友们正在兴致勃勃地驾驶塔机模型、涂鸦箱式房模型,“中建机械可以随意拼装组合新型箱式房,将孩子心中的百变魔法屋变成了现实。”一位市民感慨道。

中建机械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东文介绍,从2013年摸索至今,中建机械箱式房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箱式房业务研发团队,汇集了公司十几个部门的研发人员,每天在这里进行头脑风暴、“把脉会诊”。6年间,箱式房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由最初简单生产制造升级为绿色智能生产。

在距离中国1.4万公里的吉布提港口,维和部队使用的拼装式箱式房;在毛里求斯圣皮埃尔科特多沃综合体育中心项目,中建机械自主研发的QTP7020塔式起重机顺利完成安装验收……

如今,在“一带一路”众多超级工程中,都能看到中建机械产品。

□本报记者 马超/文 通讯员 王艳 刘爽/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