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互联网+垃圾回收”值得借鉴
外卖平台健康证岂能形同虚设
高考怎么就 扯上了“经济”?
“紧箍咒”
遏制违法交易 是二手平台的法定义务
“教科书式”的撤离 值得点赞
让“商场游乐场”不再成儿童“受伤地”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商场游乐场”不再成儿童“受伤地”

 

今年5月,山东潍坊市民张先生的儿子在当地一家新开业的“网红”室内弹力公园玩一个滑索项目时,不慎掉落,导致左胫骨远端骨折,弹力公园称对此事不负责,引发社会对室内儿童娱乐设施安全性的关注。记者近期调查发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室内娱乐场所以及商场、景区度假酒店内都开设了淘气堡、弹力蹦床等儿童娱乐项目,然而一些设施却暗藏安全隐患,相应监管同样陷入“盲区”,导致安全事故频发。(6月2日新华社)

为了招徕顾客,现在很多城市里的商场都增设了儿童游乐设施,这为逛商场的家长带来了方便,也给儿童带来了欢乐,但这些商场内外的儿童游乐设施很多都处于监管盲区,这也造成儿童娱乐设施因年久失修、安全措施不足等原因造成儿童受伤的事故,近年来是屡屡发生。

要保护儿童娱乐安全,就不能让室内儿童娱乐设施继续处于监管盲区,需要完善制度设计,弥补监管漏洞,明确游乐设施的监管部门,让消费者维权与监管者执法都有法可依,从法律上保障儿童娱乐安全;对于制订免责“霸王条款”的商家,也需要监管部门加强监督,督促商家履行自己的安全防护义务,而不再是试图通过一纸“霸王条款”免责。另外,对于广大家长来说,既需要多一些维权意识,也需要多一些防范意识、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不能只把商场、超市内的儿童游乐设施当“寄存”孩子的场所,而需要多肩负起自身的监护责任。

□戴先任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