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钢京唐公司重奖一线高技能领军人才
为青年创业者打造有温度的职工小家
“园艺师”讲科普
青龙湖镇规范村联合工会组织建设
北京市工人北戴河疗养院上演“红歌快闪”
酒仙桥百余单身职工相聚“蓝色光标”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9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奖励5万元 每月享8000元津贴 优先参评“首钢工匠”
首钢京唐公司重奖一线高技能领军人才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一次性奖励5万元,实施聘任后享受每月8000元工匠津贴”。5月21日,首钢京唐公司炼钢作业部转炉炼钢工王建斌和热轧作业部机修钳工张维中被授予“首钢京唐工匠”称号,成为了首钢京唐公司投产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最耀眼的明星。张维中激动地说:“公司的奖励太重磅了,同时也拓展了一线操作岗位人员的晋升通道,我们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也收获了信心。”

3月25日,首钢集团颁发执行《首钢集团有限公司首钢工匠评选管理办法》,旨在通过“重磅激励政策”,挖掘一线高技能领军人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工匠队伍。4月初,首钢京唐公司结合实际,正式下发《首钢京唐工匠评选实施方案》,选评“首钢京唐工匠”,为一线操作岗位人员拓展晋升通道,激发京唐职工创新创优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为评选“首钢工匠”预热。经过层层选拔、严格评审,王建斌与张维中脱颖而出,成为首届“首钢京唐工匠”。

作为首钢的炼钢专家,王建斌曾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等多项殊荣,跟随首钢来到曹妃甸,克服了工程建设、达产达效、降本增效、提质提效等阶段的重重难关,不仅将“全三脱”自动化炼钢等技术掌握得炉火纯青,还培养出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钢铁行业岗位能手等多名年轻技师。张维中在机修钳工岗位上,获得全国冶金建设行业高级技能专家、首都市民学习之星等多个荣誉,不仅立足岗位创新,拥有多项国家专利,还积极组织一线青年职工进行实操培训,参加技能竞赛,大幅提升了一线青年职工的素质。

据了解,“首钢京唐工匠”注重选树“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在重要岗位、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中,发挥关键作用或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员”,每两年评选一次,将优先推荐为“首钢工匠”。满足条件的候选人经过严格评审,一旦成功被命名,将获得“首钢京唐工匠”荣誉证书、一次性奖励5万元以及每月8000元的工匠津贴。同时,将获得3-5万元创建工作室的资金支持,以及研修学习、切磋技艺、展示技能、行业交流、疗休养等方面的机会和平台。

首钢京唐公司工会主席冷艳红表示,得知公司要评选“首钢京唐工匠”后,广大京唐职工反响强烈,纷纷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为企业“点赞”,同时表达了争当“工匠”的兴奋心情。她说:“‘首钢京唐工匠’是首钢京唐公司授予高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称号,拓展了他们的晋升发展通道。我们通过命名奖励、典型示范,肯定工匠的价值创造,弘扬工匠的职业精神,进而激发广大职工学好技能、提升技能、用好技能、释放创新创造活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建设最具世界影响力的钢铁厂奠定坚实基础。”

首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功焰表示,要把弘扬工匠精神与传承发扬首钢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发扬京唐公司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习型团队建设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重视技术、崇尚技术、学习技术,提高驾驭一流设备、生产一流产品的能力。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