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城邮局 网传爱心
北京文博会将设17个主题展区
543件商品通过“北京礼物”首批认证
下周一公交新开通2条商务班车线路
北京市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
丰台科技活动周 掀起航天知识热
高丽营联合执法严查商户食品安全
西城将建“一户一档一策”精准救助手册
京能集团助力冬奥会场馆绿电供应
门头沟拆违“70天会战”将于6月底结束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43件商品通过“北京礼物”首批认证

 

本报讯 (记者 边磊) 昨天,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创立的“北京礼物”在史家胡同博物馆进行了品牌发布和企业签约仪式。北京工美集团、全聚德、御茶膳房、梦之城、华江文化、敬人文化、设计之都等54家企业的543件商品通过了“北京礼物”的首批认证,成为代表北京形象的“北京礼物”。

据了解,“北京礼物”分为传统工艺品、地方特色产品、纪念衍生品、文化创意科技产品等四大类,是体现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内涵,展示北京世界城市形象,代表精致工艺、优良品质和丰富文化创意特色的旅游商品标志性品牌。

现场展出的“北京礼物”传统工艺品涵盖“燕京八绝”之一“花丝镶嵌”工艺的花丝手包套装、胸针和挂坠,新北京绢人唐娃娃和老北京兔儿爷,时尚扇文化的京扇子等。地方特色商品展示了充满“北京味道”的老北京十三绝和京八件糕点,张一元尚茶,全聚德烤鸭等;纪念衍生品展示了北京七大文化遗产和燕京八景书签,“北京礼物”的热销商品新北京十六景“小二”,高价成交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现在也可以在“北京礼物”买到了;文化创意科技商品的现场展示让人们感受多元化的北京,将北京经典元素通过创新设计及现代工艺转化为一件件精美的伴手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