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CBD打造智慧交通
北京商校举办首届劳动教育节
广外医院党委打造“五彩园”
“一队三员”服务企业群众一条龙
青年志愿者为残障人士圆梦
京沈合作完成投资450亿元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二局一公司
青年志愿者为残障人士圆梦

 

记者5月15日从中建二局一公司获悉,该公司西南经理部1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成都莲新融乐阳光家园看望残障人士,为这群“大朋友”实现梦想。

“现在福利院里最大的有50岁,最小的18岁,他们只有几岁的智商,但是他们对生活却充满了梦想。”在福利院工作10多年的周老师说。

“我想有个自己的家。”25岁的何宇看到志愿者们带去的积木时说。“你们能帮我盖个房子吗?”“是的,我们能!我们是中建人,全中国、全世界盖房子最厉害的呀!”志愿者们决定帮助他搭建一个特殊的房子。

搭建过程中,何宇在志愿者们帮助设计完“户型图”后,他小心翼翼地拿起、叠放,在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重组后,一座“真”房子终于盖起来了。

“我终于有自己的家了!我将来也想和你们一样!盖许多漂亮的大房子。”何宇说。

□本报记者 马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