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殿堂深处寻“采珠人”
《病毒星球》
《成事》
“欢动老龄”艺术节走进顺义
《反贪风暴4》《老师·好》 领先春季档口碑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病毒星球》

 

作者:[美]卡尔·齐默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不可否认,病毒是自然创造的冷血杀手。甲流、埃博拉、SARS,这些病毒让人类措手不及,尽管疫苗不断更新,但演化的力量让病毒一次次地突破我们的防线。但病毒并不总是面目可憎,人类吸入的氧气里,有1/10是病毒惠予的。病毒在不同宿主间穿梭,有一定几率携带上一部分宿主的基因片段,然后插入到下一位宿主的基因里。在你感叹人类或其他物种多样性的时候,别忘了其中也有病毒的一份功劳。

在这本100多页的书里,齐默完成了其他作者用500页的篇幅都得铆足了劲才能达成的目标:揭开生命日常的面纱,重塑我们对它们最本质部分的认知。这本书会让你重新理解病毒与人类的关系,认识人类在万物中的位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