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建二局三公司读书会分享“匠人情怀”
市园林绿化局工会将办百场园林国手大赛
龙潭街道职工“走”进春天
素质工程今年将开40场青年职工拓展
检察院干部职工 扮靓城市添新绿
昌平卫生系统劳模进社区爱心义诊
北汽九龙劳模工作室推出“小圆镜”服务
上接第1版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醒乘客下车前观察周围情况 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北汽九龙劳模工作室推出“小圆镜”服务

 

本报讯(记者 边磊) “我是小圆镜,愿做你眼睛。行人都匆匆,忽视车已停。后面的情形,我全看得清。不仅照靓你,还能保太平。加上勤提醒,安全且畅行。天天好心情,日日收入升。”这是出租车司机崔国永针对北汽九龙“刘韶山劳模创新工作室”推出的一项小服务写的一首小诗。

“这小镜子挺有意思,这下不用回头了”“这个小镜子好温馨”……在车水马龙的街头,行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坐过北汽九龙一分公司出租车的乘客都会注意到,在车厢右侧中间立柱上安装的小圆镜和交通警示贴纸:“安全下车请看我——小圆镜”。小圆镜安装的位置和角度,相当于给出租车后排加装了一个“后视镜”,乘客在下车时,通过这面小镜子,可以看到后方是否有车辆行人,增加了下车时的安全系数。这样一个贴心的小提示,透露着司机师傅们关爱乘客的巧心思,更是北汽集团重视交通安全、落实“四个服务”的生动体现。不少乘客夸奖这个“服务好”;一些年轻的家长看到小圆镜后,还结合现实情况,教育孩子要遵守交通安全;一些乘客还说要给自己家的车也安装一面小圆镜。

“小圆镜”由“刘韶山劳模创新工作室”提出,主要是培养乘客下车前观察周围情况的习惯,还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一举措获得了上级的肯定与支持,目前由“爱心车队”推广到分公司。劳模刘韶山说:“小圆镜只是一个辅助作用,还需要司机提醒每一位乘客下车时先看右边是否有车通过,以确保安全。”

北汽九龙出租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圆镜”进一步诠释了“北汽出租车乘客大于我”的服务理念,也为百姓的安全出行和首都和谐交通环境的建立提供了新的实践样本。一个小圆镜和一张警示贴从制作到安装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微乎其微,但它投射出了北汽人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宽广胸怀和创新发展做优做强的“大视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